返回学校首页

新闻动态

所在的位置:新闻动态

后勤保障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


来源: 作者: 发布日期:2020-04-16

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,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,保障复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,4月16日上午,后勤保障处在新公寓B栋、杏林餐厅、致知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。学校新冠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、纪委书记孙伟义、副校长高文义到场观摩督导,督导组成员姜琦及后勤相关部门同志陪同指导。 

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复学后,学生入住公寓、食堂就餐、教学楼上课的场景,在学生公寓门前设立检测通道、登记点、临时隔离点,由专人负责学生的健康卡核对、体温检测、人流疏导等工作,返寝过程中,一旦出现“学生”发热情况,将引导“学生”到临时隔离点再次复查体温,确认发热后,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,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;在杏林餐厅入口处设置临时通道,各档口加装紫外线消毒灯,在餐桌上张贴温馨提示,倡导分时、错峰用餐,鼓励打包就餐;在致知楼各教室张贴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及应急处置流程,设置临时隔离点,在上课过程中一旦确认“学生”发热,由专人负责将“学生”送往临时隔离点,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,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。 

孙伟义强调下一步工作要继续抓好细节落实,规范操作流程,制定落实鼓励学生打包就餐的可行机制。高文义指出,要注重与其他工作组的协调与联动,提高后勤职工对应急处置流程的理解和掌握。 

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后勤疫情防控能力,提高了职工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,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经验。 

上一条:后勤保障处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结会议 下一条:强化能源管理,构建节约型校园——书写节约型校园建设的长中医模式

版权所有:长春中医药大学后勤保障处 地址: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:130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