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学校首页

所在的位置:党建之窗

【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】管理干部围绕学校后勤“立德树人”工作召开座谈会


来源: 作者: 发布日期:2019-10-17

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后勤在整体育人工作中的作用,按照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工作要求,以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以人为本,切实提升长春中医药大学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”为调研题目。2019年10月16日上午8:30,在明德楼竹轩会议室召开由学校管理干部参加的座谈会,包括党委宣传部、学生工作部、团委、马克思主义学院、国有资产管理处、保卫处、后勤保障处和部分学院的负责同志共14人参加此次座谈。   

与会同志重点以“大思政体系下,后勤如何发挥管理、服务育人作用;教书育人、管理育人、服务育人如何有机融合;对整体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”等开展座谈,座谈会由高文义副校长主持。   

通过对管理干部座谈上提出的建议进行总结,发现后勤在总体服务工作中得到了学校各相关部门的认可,但距离一流后勤服务和有效发挥立德树人方面仍有一定差距。一是,后勤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方面有待提升,主动服务意识不强,育人意识缺少认同感;二是,后勤在服务水平和服务的科学性上有待提高,服务范围需要进一步增加,如让服务对象参与到工作中,从而学会感恩,尊重劳动;三是,立足“岗位思政”这个概念,发挥后勤在“三全育人”中的重要作用,从小事做起,后勤人不仅是服务者,更是教育者;四是,缺少有效的工作机制,未形成“协同育人”的联动,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服务中来,后勤人也应主动融入到学校的大发展中去。   

通过此次座谈会,后勤人明确方向,找准差距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,将根据座谈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梳理,以“立德树人”的责任和要求加以整改落实,切实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。   

 

 

上一条:【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】后勤保障处围绕“立德树人”召开教职工座谈会 下一条:【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】学生代表围绕后勤“立德树人”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

版权所有:长春中医药大学后勤保障处 地址: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:130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