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学校首页

所在的位置:党建之窗

一封感谢信的故事


来源: 作者: 发布日期:2016-11-07

今天,我想给大家讲述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故事,帮大家找回那些温暖的感觉。 

10月7号,我们收到了管理学院2014级市场营销1班的耿海峰同学的一封感谢信,信中我们了解到,9月5日,耿同学不慎将一个装有1800元现金,身份证,银行卡的钱包遗失,那是他一个月的生活费和几乎全部重要证件,多方寻找无果,他心急如焚,不知所措,就在这时,辅导员老师给他打来电话,告诉他钱包被教学楼的一位保洁阿姨捡到,准备送还给他,同学取回钱包后,发现里面的钱一分不少,感激之余,决定写下一封感谢信,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,在校园中传播这样的正能量。   

我们本想通过电话向徐阿姨询问情况,可因为家庭条件拮据,徐阿姨甚至没有一部手机,于是我们决定次日找到阿姨当面了解,当我们找到徐阿姨时,她正在教室1105清扫垃圾,一米五几的身高,消瘦的身材,拖着个大大的垃圾袋,工作服里穿着的衣服看上去十分破旧,仔仔细细的清理着每一个角落的垃圾,当我们说明来意后,阿姨笑了,连连说“这没啥,有啥可采访的”她笑起来很亲切,就像我自己的长辈一样,看着她辛勤的工作的忙绿身影,看着她温柔的笑脸,我有一些心疼,没有缘由的有些想家,想给她一个拥抱,就像家中的亲人。   

阿姨每月工资仅为1480元,在这样的一个城市里,1480元养活一家人,实在太难,阿姨尽管有这么多的困难,尽管钱包丢失的地方是监控的死角,尽管说阿姨有无数次机会可以把这1800元钱留下,暂时改变自己拮据的状态,可是她没有。   

“家里供养一个孩子都不容易,阿姨在困难也不能留下些钱,以后可不能在这么粗心了”这是整个过程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句话,质朴没有修饰,她用她的方式勤勤恳恳的付出着,在学校从事保洁工作一年多了,每天天还没亮就来到学校清扫教室,也许没有太多人认识她,但她真的把学校当家,把我们当孩子,我们为什么不能把她当亲人?   

结束与阿姨的见面后,我开始反思自己,当今社会我们都有自己的缺乏,我们把周遭环境的险恶当做自己拒绝接受爱,拒绝给别人爱的理由这只会使每一个人变得更加疲惫,与其对一切设防,不如像徐阿姨一样,努力的去爱身边的人。   

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深人静时都或多或少会想家想亲人。其实我们真的可以少一些这样的悲伤。当你离开了一个故乡时,请你带着你的爱与温度,拿开眼前的过滤网,逃离那些无边的猜忌和黑暗,用善意和微笑面对新的城市面对每一个对你坦诚关爱的陌生人,你会发现许许多多像徐阿姨一样的人,他们正准备着爱你,而你又多了一个故乡多了一群亲人。   

上一条:后勤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下一条:后勤党总支召开换届改选大会

版权所有:长春中医药大学后勤保障处 地址: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:130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