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学校首页

新闻动态

所在的位置:新闻动态

后勤保障处开展“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”系列活动


来源: 作者: 发布日期:2021-10-15

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,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“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”系列活动,通过发起节约粮食倡议书、光盘行动、手抄报评比等活动,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爱粮节粮意识,促进粮食减损增效。

10月15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师生开展了“民以食为天,粮以俭为先”倡议签名活动。活动现场,工作人员向师生介绍世界粮食日以及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意义,并向学生们发出倡议:每个长中大学子都要践行“光盘行动”,从节约粮食做起,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、实践者和引领者。学生们踊跃地在条幅上留下自己的姓名,纷纷表示“光盘行动,从我做起”。同时,在杏林餐厅开展“光盘行动送水果”活动,鼓励同学珍惜粮食,杜绝浪费,合理点餐。

近年来,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不断提升菜品“花样”,让广大师生能够吃到新式美味佳肴,满足广大师生味蕾的同时,为减少定量饭菜浪费情况发生,开设了小份菜、自选称重套餐、自选称重麻辣烫等,正向引导师生,从每一餐做起,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,餐餐不剩饭,全校师生响应号召,加入到“光盘族”行列,更加注意膳食平衡,健康节约的餐饮习惯已成为长春中医药大学餐饮新风尚。

下一步,后勤将持续推进粮食安全教育工作,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粮食安全意识,养成爱惜粮食、节约资源、合理消费的消费习惯和生活习惯。

上一条:学校召开今冬清雪工作专项会议 下一条:后勤保障处召开处务会

版权所有:长春中医药大学后勤保障处 地址: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:130117